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WhatsApp促銷投訴激增

蘋果日報

【本報訊】現時本港有逾300萬個WhatsApp用戶,但近年涉及WhatsApp促銷的投訴有增無減,通訊事務管理局過去三年接獲736宗相關投訴, 今年首七個月便有264宗,較去年全年258宗為多,大部份涉及發送商業訊息,反映情況嚴重。通訊局指,現時並無賦予法定權力終止任何人使用 WhatsApp,只會將投訴交WhatsApp總公司跟進。

互聯網私隱投訴升86%

另外,私隱專員公署亦指涉及WhatsApp濫發促銷信息,以及社交網站私隱投訴上升近九成,公署稱去年接獲93宗互聯網私隱投訴,較前年急增86%,當 中包括facebook等社交網站及利用WhatsApp等智能手機應用程式發放促銷信息。
現時全球活躍用家超過五億人的WhatsApp(WhatsApp Messenger)創辦於2009年,是其中一個最流行的智能手機流動通訊程式,今年初被facebook以約1,482億港元成功收購。
去年有研究發現WhatsApp在香港的市場滲透率達96%,僅次於西班牙的99%,名列全球第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