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港滙弱 5個月最低

蘋果日報

【本報訊】美元美息向上,港滙則持續偏軟,昨跌至每美元兌7.7563港元水平,是今年4月初以來低位。
有滙商認為,隨着下月底聯儲局正式停止買債券後,不排除量寬效應結束,進一步拉動包括港元在內的亞洲貨幣轉弱。
星展銀行(香港)財資市場部執行董事王良享表示,美息及國庫券孳息率向上(尤以2至5年期顯著),一些大型金融機構將部份港元頭寸轉為以美元持有,港滙走弱,亦不排除有少許沽盤與股市有關。
王良享認為,因滬港通開車,南下兌換港元買港股的內地資金,毋須事先「換定」港元等入市,反而早前借滬港通消息炒大市上升的歐美資金,見港股近期已累積一定升幅之後,可能暫時沽貨獲利。
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後,美國10年期國庫券孳息率,雖大致徘徊約2.6厘的水平,但王良享指出,2至5年期息率則推高不少,暫時1年以內港元同業拆息水平仍 然高於美息,故直至明年度儲局開始加息前,才會產生較顯著短息套利空間。

人民幣升穿6.13關

一大行交易員亦指,不排除港滙在交投薄弱下進一步回軟,惟主因是美元強勢所致,港滙變化對股市走勢的啟示作用不大。
另外,在十.一長假期來臨前夕,人民幣在岸價昨日大幅上升104點子,升穿每美元兌6.13人幣關口,收市報6.1259;至於離岸價則較在岸價升幅略少,傍晚時份徘徊約每美元兌6.1421人幣關口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