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港90後青睞倫敦置業

文匯報

33萬英鎊是貴, 因為在倫敦之外城市可以買到三房花園 house !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易)

倫敦發展商Quintain3月來港推售溫布利公園住宅項目,公司住宅發展部總監Charles Calverley昨在港表示,首批92伙已悉數售完,其中約20伙為港人買下,下月4至5日將來港推售第二期25伙至30伙單位,多為1房至2房公寓, 入場費33萬英鎊(約418.1萬港元)。Charles更不諱言,不少香港買家是高學歷90後年輕人。 

倫敦新盤418萬入場 

今次推售的Mulberry House與早前售完的Cedar House同位於溫布利公園內的Emerald Gardens,將於2016年交付。Cedar House平均呎價570英鎊(約7,221港元),Mulberry House呎價約600英鎊至700英鎊(約7,601至8,866港元)。兩批單位1房與2房單位面積由521方呎至834方呎。不過,今次來港推售的近30個單位不包括開放式單位(studio)。
Cedar House買家中,外國人佔到三成,港人佔當中約三分之二。購入用途方面,投資與自住比例約六比四,港人方面以投資為主。Calverley解釋,主因溫布利公園附近樓盤升值潛力巨大,預計未來5年升幅達27%。單位平均租金回報則約5%,高於倫敦市中心的平均2.5%。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香港買家是高學歷90後年輕人。Calverley笑言,這些年輕人的父母早在1990年代就來倫敦置業,子女耳濡目染下學到不少投資技巧,故評估樓盤時更加理性熟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