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Android加密功能將預設 避政府索取用戶資料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繼美國蘋果公司在新推出的作業系統iOS 8引入加密技術後,互聯網巨擘Google周四亦宣布,日後推出的Android作業系統,將預設加密功能,意味日後執法部門即使獲法院頒布搜查令,亦無法透過智能手機收集用戶的資料。
從 2011年開始,Android系統已經在一些設備提供加密選項,將照片、訊息及其他個人資料加密,不過很少有用戶會自行開啟這項功能。Google發言 人表示,日後推出的Android系統,其加密功能將預設為啟動,用戶毋須再進行額外的操作,就能更好的保護私隱。由於加密的密鑰儲存於設備內,因此 Google無法將之提供予司法部門。而蘋果本周三開放讓用戶下載的作業系統iOS 8,亦提供了類似功能。今 年4月,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在大部分情況下,警方需獲搜查令才能取得人們在手機中的資料;但由於現時沒有任何法律足以限制執法人員對民眾的智能手機強制解 鎖,有關規定形同虛設。Google和蘋果增強作業系統的加密功能,對執法部門帶來最直接影響,私隱保護組織對Google和蘋果這一改動表示歡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