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債王離巢 跳槽駿利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有「債王」之稱的格羅斯(Bill Gross),昨日正式公佈將離開其創辦的全球最大債券基金PIMCO,並且將於下周一正式加入駿利資產(Janus Capital),繼續從事債券基金的管理工作。
據駿利網站公佈,格羅斯將從10月6日起負責該公司旗下「無約束債券基金」 (Unconstrained Bond Fund)的管理和投資策略。「債王」表示選擇駿利,只因一直尊敬其行政總裁韋爾(Dick Weil),並與對方關係一直良好。駿利股價昨開市後則急升逾三成;至於PIMCO母公司德盛安聯(Allianz SE)股價則急跌逾5%。
現時未清楚「債王」今次離職跳槽,是否與早前PIMCO被美國證監調查有關。日前有消息指出,證監正調查PIMCO是否涉及誇大旗下基金回報和誤導投資者。
事實上,PIMCO已連續多月錄得資金外流,回報率亦急跌,同時格羅斯多年拍檔埃利安突然離職,亦令他的投資策略和作風備受批評。

美再上調GDP增幅

至於美股早段反彈逾百點。開市後1小時(本港昨晚10時30分),道指升74點,報17019點;納指升16點,報4483點;標普500指數升6點,報1972點。英、法、德股尾段個別發展。
美國商務部昨日如外界所料,再上調當地第二季經濟增長數字,現時終值為上升4.6%,為2011年第四季、即十季以來最佳,而期內個人消費增長維持原值2.5%,遜預期上調至2.9%。至於9月密歇根消費者信心終值則報84.6,遜預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