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湧至上水定居 租金升一成

蘋果日報

【本報訊】雙非家長為避跨境學童專用校網,紛紛在上水落地生根。有家長選擇向親友借地址,有些索性與子女搬到上水居住,變身北區居民,令區內住宅租金價格急升一成,400多呎的單位月租過萬元。

10個租客8個為雙非

龍豐地產副經理岑偉棠指出,為增加成功報讀區內小學機會,很多雙非家長會選擇到上水租屋,平均10個租客便有8個是雙非,令上水區內的租金不斷上漲,比往 年有一成增幅。他表示大多數家長也會租套房,約5,000元成交,「最緊要落到腳,有住址證明」,而私人屋苑如上水名都就更貴,「8,000蚊兩房一廳就冇可能㗎喇,起碼9,000蚊以上,如果高層包裝修肯定過萬」。
北區小學校長會主席陳紹鴻指,跨境校網將學童派往偏遠地方,嚇怕不少家長,使部份人走灰色地帶以應付新策,「有家長話間屋係阿爺嘅,又有租約冇打釐印,即係唔係正式租約,如果冇有效嘅證明,我哋都唔會接受」。他相信今年會有更多家長採 取不同方法避過跨境校網,「家長都盡量想用呢啲方法博區內學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