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金銀價維持弱勢下行

呢次 Martin Amstrong 又估中啦, 金價要試多次1180才可以大升 !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美聯儲提前升息的預期於上周持續發酵,美元則保持覑強勁的上升勢頭,金價則再創年內低位至周五報1,313.61美元,而國際銀價則重挫逾4%,刷新四年低位。 

美元續漲 蘇獨否決避險降 

上周美聯儲宣布維持聯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紀錄低位元不變,一如市場預期,並將量化寬鬆 (QE)政策再次縮減100億美元,如果前景維持不變,將在下一次會議上結束QE。同時,本次官員們對利率的預期較之前有所提前,而會議上提出異議的美聯 儲鷹派官員已增加至兩位。美聯儲此次決議後美元續漲,金價則相應承壓。另一方面,上周的另一熱點是蘇格蘭獨立公投,而最終公投結果為反對獨立派獲勝,英國 分裂的擔憂隨之煙消雲散,減卻了金價的避險買需。 

技術弱勢考驗1200美元 

技術圖表分析,當前較近阻力預估在10天平均線1,235美元,其後矚目阻力可能是上周早段沒能作出 明顯突破之1,240美元水平,這區為6月份的重要底部。估計在技術上需升破此區才可望金價機會擺脫近期弱勢。以黃金比率計算,38.2%及50%的反彈 水平為1,263.90及1,279美元。反之,若金價維持下行,可先參考1,208以至1,200美元水平,關鍵預估為1,180美元。此外,由於由年 初以來金價走勢經歷了兩次較型之起伏,6月低位1240水平正好為一重要頸線,以雙頂的技術延伸姿態大幅滑落,計算幅度甚或可達1,135美元水平。

銀價4年新低 下探17美元 

倫敦白銀方面,銀價上周五跌破6月觸及的低位18.19美元,在觸發多重止損盤之下,最低見至 17.71美元,收報17.76美元,創四年來低位。在技術圖表上可看到,現階段銀價仍見持續於下行趨勢當中,下降趨向線阻力位於18.70美元,倘若銀 價後市突破此區將有機會稍事喘穩,較近阻力見於18.10及10天平均線18.60美元。另一方面,下方支持預估為17.00美元。而周線圖所見,銀價自 去年6月觸及低位18.19美元後,預料失守此區,將有機會以三頂姿態展開大型的下行行情。目前短期下試目標可先看至16.70及16.30美元。

1 則留言:

gogoldjoe 提到...

我看可能要落到105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