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內地再撤限購 僅五市未鬆綁

蘋果日報

【本報訊】根據《中國新聞網》的統計,於珠海日前發文撤除樓市限購令之後,現時全國只餘下5個城市仍然未放鬆樓市限購令,計及珠海、目前已有逾30個城市 全面或局部取消樓市限購政策,只餘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及三亞等5個城市尚未取消限購令。

珠海放寬樓市政策

珠海市住房及城鄉規劃建設局,是在上周五晚上在其官方網站發出《進一步加強我市住房保障和供應體系建設的意見》,以調整當地房地產市場的「雙限令」。
《意見》指出,在中心城區(即香洲、吉大、拱北、新香洲及前山等地區)購買144平方米以上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社保或納稅證明。
另 外,《意見》指為鼓勵及引導居民到新城新區居住,新城新區(即橫琴、南灣、唐家灣、西部等地區)內購買商品房,亦不再需要提供社保或納稅證明;為更好吸引 各類人才,在當地投資創業或工作就業的非本市戶籍居民,若符合市人才目錄條件,可憑投資創業或工作就業等相關憑證,在中心城區購買一套商品房。
珠海市是在2011年11月起實施限購令,居民只能在如香洲區等地區,限買一套住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