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達賴責伊斯蘭國曲解聖戰 讚習務實

蘋果日報

流亡印度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場宗教領袖聚會上,譴責伊斯蘭國(IS)的暴力行為,指IS「誤讀了聖戰」,直指IS以信仰的名義進行 殺戮,「是不可接受的」。令人注意是,那些與會者中也包括了來自伊斯蘭的宗教領袖。

應與「內在破壞性情緒」抗爭

現年79歲的達賴前日在演講時說,「聖戰」應當是與「內在破壞性情緒」進行抗爭,但「這並不意味着可以傷害其他人。」達賴這番話,是針對近期IS殘殺西方 人的行為做出的。此前,已有兩名美國記者和一名英國救援工作人員被IS斬首。近日,IS又公佈43歲的英國記者坎特利(John Cantlie)的錄像。
「如果我們對周圍發生的這些事件熟視無睹,那是錯誤的。」達賴還說,儘管不同人有着不同的信仰,但彼此還是能夠共同和諧 生活的,擁有不同信仰的人需要兼容並包。這次宗教大會原定上周五(19日)開幕,但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國是訪問,主辦方將會議延後一天舉行。「達賴 喇嘛不想給主辦方帶來任何不便。」發言人稱。
習近平上周五結束訪印回國後,達賴再度讚揚習。他在印度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讚揚習上任後,行事風格比 歷任國家主席更務實,也更有原則。外界揣測或與外傳北京正與達賴代表談判,同意達賴回國赴五台山朝聖有關。而達賴18日亦曾向媒體讚揚習,指其作風比前任 胡錦濤更務實、更開明。

中央社/美聯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