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廣東製毒生啤 世盃球迷中招

蘋果日報

兩岸食品安全問題一浪接一浪,地溝油餘波未了,廣東又出現毒啤酒!梅州有不法商人被揭五年來售賣工業二氧化碳給多家啤酒店製造毒啤酒,估計有三萬多人 (次)曾經飲用,多名受害人飲用後出現頭痛症狀。梅州警方日前搗破該集團,並拘捕11人。 不法商戶西山明仕工業氣體供應站自2009年開始,一共售賣了約300瓶工業二氧化碳給至少20多家梅州啤酒店。這些啤酒店把不能食用的二氧化碳,「打 氣」入生啤,令口感更加清爽,估計多年來製造了480噸毒啤酒,至少有3萬人(次)曾「吸入」這些工業二氧化碳。
據悉,由於工業用二氧化碳雜質較多,進食有可能會令人缺氧,它們在啤酒中亦可能會產生混合碳氫化合物,食用就會對人體產生毒害。有消費者表示,啤酒店的生啤較罐裝啤酒便宜很多,他過往貪便宜經常飲這些生啤,但很容易飲醉,並會感到頭痛,有時還全身乏力。

混入工業用二氧化碳

而早前世界盃期間,每天晚上都有數以千計的球迷光顧這些啤酒店,一邊喝毒生啤,一邊看世界盃,許多人都指飲用後出現頭痛症狀。
梅州警方本月11日搗破這個製毒啤酒犯罪鏈,拘捕六名供應站人員及五個啤酒店老闆。供應商老闆林姓夫婦指,2009年開始,有啤酒店老闆主動向他們購買工業用二氧化碳,他們經不起利益誘惑,便開始這不法勾當,並越賣越多,直至被破獲前供應給20多家啤酒店。
工業二氧化碳每瓶價格90元(人民幣.下同),而食用二氧化碳每瓶則高達300元,令很多商人埋沒良心,購工業二氧化碳製毒啤。香港急症醫學會會長蕭粵中就指手法新穎,之前沒聽過有人用工業二氧化碳作食用用途。他分析指,由於工業氣體較便宜,監管亦較寬鬆,過程中或許沒有消毒乾淨,所以會含較多雜質,如人體食用可能會對人體有害。

《廣州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