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金價偏軟等消息 倘守1220料反彈

文匯報

馮強 

周一紐約12月期金收報1,229.30美元,較上日下跌2.50美元。受到紐約期油本周早段持續徘徊於每桶79至80美元水平影響,現貨金價周二早段延續近日偏弱走勢,一度反覆走低至1,222美元兩周低位。
美國聯儲局本周三晚公布會議結果,可能宣布停止買債,投資者明顯不願擴大金價波幅,現貨金價周二大部分時間活動於1,222至1,232美元之間。現貨金價過去兩周企穩1,220美元之上,有助金價表現,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240美元水平。 

議息前美元走勢回軟 

澳元上周在87.20美仙獲得較大支持後逐漸反彈,一度於本周二反覆走高至88.40美仙兩周高位。 雖然美國周一公布9月待完成房屋銷售按月上升0.3%,較8月的1%跌幅有改善,但遜於預期,再加上美國聯儲局公布會議結果前,美元周二早段遇到獲利沽 壓,帶動澳元周二大部分時間活動於87.95至88.40美仙之間。此外,澳元兌日圓交叉匯價從上周早段的93.55水平反彈至本周二95.40水平近3 周高位,亦有助澳元重上88美仙水平。
澳洲9月商品進口值回升至226.64億澳元,顯著高於8月的202.19億澳元,不排除澳洲零售銷 售8月僅微升0.1%,連續兩個月放緩之後,下周二公布的9月零售銷售將有機會改善,再加上澳洲7月廢除碳排放稅之後,電費下降引致澳洲第3季消費者物價 指數按年升幅放緩至2.3%,明顯低於第2季的3%,該因素短期有助零售銷售表現。不過全球經濟放緩,澳洲第2季工資價格指數按季升幅遜於首季,而且9月 失業率仍高企於6.1%,第3季通脹呈現放緩,預期澳洲央行下周二會議將維持貨幣政策不變,限制澳元反彈幅度。預料澳元將略為走高至89.20美仙水平。 

金匯錦囊
澳元:澳元將略為走高至89.20美仙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240美元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