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歐銀壓測近1/5「肥佬」

文匯報

歐洲央行最新一輪銀行壓力測試結果昨日出爐,截至去年12月,接受評估的130間歐元區銀行中,有25間「肥佬」,即接近1/5銀行的穩健程度不達標,不僅高於外界預測,亦是歷來單一壓測中最高比例。包括匯豐銀行在內的4間英國銀行則全數過關。
歐央行與歐洲銀行業管理局會透過模擬房地產市場低迷、經濟陷入衰退、借貸成本急升等大環境,評估銀行營運的穩健程度。銀行需要在3年內,於普通情況下維持一級資本比率在8%以上,或在不利情況維持5.5%以上,才算合格。 

資本缺口2457億 

意大利的壓測結果最差,有9間銀行不合格,希臘及塞浦路斯各有3間、比利時及斯洛文尼亞各有2間、法 國、德國、奧地利、愛爾蘭、西班牙及葡萄牙則各有1間,整體資本缺口達到250億歐元(約2,457億港元)。

■美聯社/路透社/彭博通訊社/《星期日電 訊報》/《星期日泰晤士報》/《華爾街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