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金價回落整固 關注聯儲議息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上周金價下跌接近8美元,周初曾上向衝擊1250關口,一度觸及1,255.20的個半月高位,但在下半周出現顯著回落。自十月份初以來,黃金價格起始了一段不俗的反彈行情,同時間,美元指數則出現了回檔走勢。市場對於全球經濟復甦停滯的擔憂情緒一度引發了避險情緒,提升了金價的上升動力,但由於至目前尚沒有凝聚成一致共識,投資者對於經濟形勢的判斷仍見分歧,所以避險需求缺乏持續性,並令至金價上周掉 頭回落。 

SPDR上周減持15.5噸黃金 

此外,從資金流向方面來看,近一段時間黃金ETF持倉不斷表現出減倉動作,資金的流出對金價形成了利空壓力。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上周大幅減持15.54噸至745.39噸。
技術圖表分析,10月9日金價升破25天移動平均線,縱然周中開始出現連續三日回落,但尚見險守覑 25天平均線未破;而目前25天平均線處於1,224.20美元,上周四的低位亦僅見至1,226.17,可預料此區亦為金價一個短期重要支撐,若果跌 破,則啟示覑金價或再陷弱勢下行,延伸支持則可參考1,214及1,208水平,下一級重要支持料為1,200美元關口;至於更為關鍵的將為1,180水 平。然而,倘若25天平均線支持仍可保住,隨覑RSI及隨機指數已滑落至超賣區域,不排除金價仍可整固後再作反撲。較近阻力先為1,235,而眼下的一個 重要阻力應為9月5日低位1,256.90,上周高位已見升近此區,預料後市若可破位,可望衍生進一步漲勢。以過去四個月的累積跌幅計算,50%及 61.8%的反彈水平可看至1,264及1,283美元。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將在本周開會,或令市場人士在周初對進一步建倉保持謹慎。美國聯邦 公開市場委員會周二至周三將召開會議,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將決定結束第三輪量化寬鬆的資產購買。 

倫敦白銀方面,銀價在過去三周持續處於爭持走勢,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則維持低位徘徊,有覑整裝待 發的徵兆。預計上方阻力仍會以18美元作重要關卡,此區同時為一道較清晰的下降趨向線,後市銀價需升破此區才見有明顯的築底跡象。另外,原先是年內的重要 爭持底部18.60則為其後的另一關鍵阻力參考,延伸可看至19.30美元。另一方面,下方支持則可看至16.80及16.40美元,進一步支撐料為 16.0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