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普選爭議:旺角衝突升級 大批防暴警增援

沒完沒了, 傻的嗎 ?

昨天出去灣仔稅務局, 行過天橋見到幾條街交通都塞到痴線, 獨有稅局前條大車路無車行, 估到前方俾人阻塞咗; 多慢駛車塞曬, 搞到空氣好污濁, 住示威區的市民真係慘 !

因為有親人由荷蘭返來, 所以呢幾晚都出咗去唔同酒樓食飯, 而發覺間間都大把吉枱, 估計是因為有人出咗去示威, 所以家人無心情出去食飯; 睇來香港經濟正在向下行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旺角示威區入夜後衝突升級,大批戴着頭盔的防暴警察,陸續到場增援,並向尖沙咀方向推進近20米,警員又搶奪示威者的雨傘,雙方互相推撞。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運輸署助理署長蘇祐安下午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由於旺角區有部分早前被佔領的道路已開放,現時途經彌敦道的巴士線有72條已恢復服務,當中31條全面恢復,另有6條專線小巴的服務亦回復正常。另外受佔領行動影響下,現時仍有194條巴士線暫停服務或改道。他又再次譴責「快閃滋擾」的示威者,並呼籲立即停止有關行為。
蘇祐安又指,有巴士乘客因塞車,要求在馬路中心下車,他說相關行為十分危險,呼籲乘客耐心等候,需待巴士埋站才下車。他又提到,下周日(19日)遮打道有大 型活動,故會在本周六(18日)晚上12時至下周日晚上12時封閉該段路。另外,下周日跑馬地亦有日馬賽事,屆時該處交通亦會十分擠塞。另外,醫院管理局高級行政經理龔澤民稱,截至今日下午2時,有231人因佔領行動到急症室求診,現時仍有4人分別在瑪麗醫院、東區醫院及廣華醫院留醫,情況穩定。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警方交通總部高級警司李國忠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現時全港約有2公里道路被堵塞,而旺角亞皆老街至山東街一段的彌敦道南行線仍被佔領,59條巴士線已恢復服務。
李國忠續指,昨午5時47分,銅鑼灣怡和街1號3樓一個外牆招牌發生火警,因有障礙物阻塞,警方及消防需用鐵剪剪開被鐵鏈鎖上的鐵馬及搬開雜物,在場示威者並無給予方便,他直斥有關做法自私,影響公眾安全。李國忠稱昨晚曾發生3宗「快閃」堵路個案,其中1宗發生於灣仔莊士頓道,有示威者取走路面圍欄堵路,引致他人受傷,反映「快閃」滋事行為已非集中在示威區進行,呼籲示威者不要再「快閃」滋事,因會嚴重危害駕駛者安全。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佔中行動踏入第20日,香港銀行公會發表聲明指,憂慮佔中對本港金融業帶來長遠影響,強調行動已持續多日,造成交通阻塞,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商業運作及銀行服務,有銀行分行需暫時關閉,為市民帶來不便。
公會又指,本港多個行業因佔中受到一定衝擊,對本港經濟增長及勞動就業將造成不利影響,認為行動持續時間愈長,對本港經濟及金融業的負面影響愈大,嚴重削弱香港競爭力,並直接影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公會呼籲各界珍惜香港來之不易的經濟成就,以及國際金融大都會聲譽,冀佔中盡快結束,早日恢復社會秩序,令香港保持競爭力,使國際市場及投資者維持對香港的信心。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位於彌敦道的1間繡花鞋舖,店主蘇先生及太太表示開業數十年,今次佔領事件受影響較大,因為現今社會買繡花鞋的都是長者,鮮有年青人購買,而佔領事件後生 意跌了約六成多,蘇先生表示,有長者顧客曾致電查詢是否有開門做生意,但最後因怕旺角情況混亂,所以不敢到來。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運輸署宣布,受示威活動影響,香港島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九龍旺角均有主要道路需暫時封閉。而因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附近的示威活動,有63條 巴士線需要改道。專線小巴8、10P、28、31X、30A則需暫停服務,另有18條路線需改道。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佔中示威持續3周,旺角示威區昨日被警方清除路障後,開通多條道路,只餘介乎亞皆老街與登打士街一段的彌敦道南行線,惟後來示威者再在旺角多個地點重新架設路障,令道路再次堵塞。
根運輸署資料顯示,現時彌敦道南行介乎亞皆老街與登打士街、彌敦道北行介乎窩打老道與亞皆老街,及亞皆老街西行介乎彌敦道與上海街均被示威者佔據,需要暫時封閉。


2 則留言:

edward 提到...

需要承認既係呢班友唔怕俾人打,清場治標不治本,早上人少俾你清到,夜晚人多又咪係再黎過

Lisa 提到...

而警察又變咗無牙老虎, 粗魯少少都俾人投訴, 所以又點可以控制場面呢 ?
出去保護學生的人又是從容個班年青人, 去同警員鬥刺激過在家打遊戲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