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普選爭議:反佔人士旺角拆路障 與示威者爆衝突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下午1時許,1批反佔人士,前往旺角亞皆老街與彌敦道企圖拆除路障,警員並未阻止行動,只用揚聲器稱是市民自發行動,示威者則大聲喝止,但拆路障人士未有理會,繼續用鉸剪剪開索帶,將地上卡板及木板等多樣障礙物拆開,搬到後方位置,其後大批警員戒入,分隔2批人士,在場人士聲稱,法庭頒布禁制令,所以自發 到場清理路障,另1批警員則在砵蘭街口築起人牆,阻止其他市民加入造成混亂,雙方在警員分隔下理論。
差不多同一時間,另有1批10多人,到達登打士街彌敦道路障現場,高舉標語呼籲示威者和平清場,警員加派人手到場增援,以防有衝突發生,雙方正在現場對峙。至下午近2時,一批的士駛至亞皆老街惠豐中心外,表示不滿示威人士阻路,影響生計。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下午3時30分,一名疑是代表入禀者的律師行人士,到亞皆老街和彌敦道交界的集會現場,宣讀高院早前發出的臨時禁制令內容,呼籲集會人士不可建立帳篷、欄杆等路障、亦不可以妨礙和干擾相關人士清拆障礙物,佔旺人士不可阻塞介乎亞皆老街至登打士街一段彌敦道、介乎通菜街至砵蘭街一段亞皆老街西行線,以開路讓車輛行駛。
其後,一名疑為警方人員亦有到場,呼籲市民保持克制、不要推撞和儘快離開,又重申此行動並非警方的行動,但如果有激烈行動警方會介入。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金鐘佔領區下午有400至500名市民留守,帳篷逾百個,氣氛平靜。留守者主要是學生及年輕人的集會現場,竟提供免費煙供人隨意享用,做法惹人非議。
東網記者發現,夏慤道紅十字會總部正門側,有人設置一個標示為「呼吸」的吸煙區,提供兩款香煙供示威者免費享用,亦備有打火機及薄荷糖,而地上則放有一個水桶,內有逾百支煙蒂。現場雖然有標語提醒18歲以下不可抽煙,但全靠留守者自律,免費煙其實隨手可得。另外,中信大廈走火通道上仍被佔領人士擺設鐵馬陣,有示威者坐在附近把守。龍和道特首辦外已沒有示威者,僅得數名警員駐守。

唔怪得好多人唔肯回家啦, 好食好住又有煙和糖提供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下午5時許,示威者用5至6塊卡板堵塞砵蘭街,導致有車輛無法從砵蘭街左轉入亞皆老街,同時,警方帶走1名南亞裔男子作進一步調查。 其後,有人到旺角砵蘭街清拆路障,期間有示威者出面阻止,雙方互相指罵約20分鐘。
1名戴帽的男子報稱被1名身穿紅藍色衫的男子出手打傷,該「戴帽男」並無明顯傷痕,隨後紅藍衫男被大量示威者包圍,懷疑混亂中被人報仇打傷,警方約5分鐘後趕至,將該男子帶離現場,他報稱感到頭暈及口渴。 另外,1名男子行經登打士街對開時,疑與在場的集會人士發生爭執,期間有示威者報稱被該男子打傷,雙方一度互相謾罵,情況混亂。警方到場分隔兩方及調查,該名男子情緒激動,其後男子被扣上手扣帶走調查。 下午6時許,豉油街近彌敦道有2名男子在清拆障礙物時,被在場的集會人士發現,雙方發現口角,期間有人報稱被打傷,該2名男子事後被警方帶走作進一步調查。
  

真係好和平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晚上8時,怡和街示威區約有60人聚集。在場的示威者指出,不少在場的示威者得知今日旺角示威區有大批反佔領人士「踩場」,趕到旺角支援。另外,有義工較早時運來食用物資,包括一袋袋白米,有居於附近的義工將白米取回家中煮「大鑊飯」,然後運到示威區,分給示威者做晚餐,有湯有飯,還有意粉和瑞士雞翼。

大家追求的, 不過是共產啦, 而大陸共產黨依家行緊的, 是資本主義呢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傍晚7時許,旺角惠豐中心對開,再有流血衝突事件發生。一名男子與示威者發生口角時,對示威者手指指狂罵,雙方互有推撞,有肢體碰撞。期間,有人按著該男 子頭部狂打,男子被打致額頭和上唇流血。他負傷破口大罵,情緒非常激動,在場其他人士勸阻和安撫他,警方亦到場了解事件。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今夜8時25分,旺角彌敦道642號陶得大廈對開,有人從高空擲下4袋混和糞便和紅色墨水的水彈,擊中了部分集會人士。一名身穿校服的小童走避不及被墮地 的屎彈濺中,下半身如遭血淋。小童當場嚎哭不止,附近途人嘗試幫助清潔不果。附近被不明液體弄污清晰可見,同時有示威者用大聲公喝罵,警方已上樓調查。

警員已叫大家唔好帶小孩去示威區啦, 愈玩愈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