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陳家強指金融市場憂佔中長遠影響

hk.news.yahoo.com

正在北京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表示,金融市場對佔領行動感到焦慮,擔心會對本港金融市場發展帶來負面影響。

陳家強指出,很多金融市場人士對「佔中」及街頭行動感到憂慮,擔心如果情況持續,導致旅客數目下降、市民減少消費,國際會議活動取消,會對本港金融市場發展帶來負面影響,實際影響相信會在之後公布數據反映。
他又說,投資者信心建基於對法制的信心及整體環境評估,他希望堅持自己理想的青年學生,要考慮他們的做法,會否帶來長遠後果。

另外,陳家強重申「滬港通」籌備工作已到最後階段,但仍然需要時間才能公布,至於需時多久,要由監管機構視乎實際情況決定。

hk.news.yahoo.com

的士小巴團體及中信大廈業主,早前入稟,要求法庭禁止佔領運動示威者,繼續佔據旺角和金鐘多處地方,周一獲高等法院頒發3個臨時禁制令,禁止示威者佔據登打士街與亞皆老街間的彌敦道、砵蘭街與通菜 街間的亞皆老街西行線,及金鐘龍匯道及添美道交界的中信大廈3個出入口,亦禁止阻礙清除障礙物。高院24日早上再開庭,處理延續禁制令申請。
法庭已接納4名人士以「被告人」身分加入聆訊反對臨時禁制令。旺角義工吳定邦、佔領人士霍偉邦及Raymond Chen加入「佔旺」一方,女子黃菀靖則加入「佔鐘」一方。
長在佔領區服務佔領人士的外籍牧師簡晞柏庭上提出以「相關人士」加入「佔鐘」的聆訊被拒。他指他沒代表律師,未能理解清楚法律責任,終拒絕以「被告人」身分加入。

法庭記者:廖卓怡

hk.news.yahoo.com

佔領行動持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表示,佔領行動應盡早結束,特區政府追求和平總結,又說再過一段時間,後果會愈來愈嚴重。他說中央政府希望市民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讓他們做好要做的工作。

至於會否出動解放軍,董建華強調解放軍有這個能力,但不會介入,他對警察的能力充滿信心。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下午3時許,數十名男子戴着手套,部分人戴上口罩,蜂湧到旺角彌敦道奶路臣街一處放置路障的位置,試圖拆毀卡板和環保箱等路障。
期間,有集會人士以身擋着想拆路障的人,有人則戴上頭盔保護自己。警方到場分隔把雙方人士分隔,該批企圖清拆路障人士隨即跑至彌敦道近登打士街,期間有人互相推撞,有人更舉起一輛單車及欲揮拳打人,場面一片混亂。其中1名身穿啡色上衣的口罩男,在一輛貨車前被警方包圍,警員將他按地制服,另邊廂,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聲稱遇襲,頭部受傷,高呼:「我要報警!我係witness」,同時有記者亦報稱遇襲受傷,身穿啡色上衣的口罩男事後坐在行人路上,警方在場調查。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近日網上流傳「佔領中環」16名行動組義工,前日(22日)下午向佔中秘書處遞交辭呈。文章指不少義工認為佔中完全偏離原本目的及路線,質疑佔中後續發展,對社會及其家庭關係造成巨大負面影響。義工又質疑學聯只要求示威者繼續留守,未有計劃如何結束,故選擇辭呈。
佔中秘書處否認有關說法,質疑有人「造謠」,但秘書處承認部分義工由於要上班或上學,需協調到場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