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歐非爆禽流感疫潮 英荷宰殺16萬家禽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歐洲和非洲近月出現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埃及政府周一宣布,一名19歲女子因感染H5N1禽流感而死亡,屬當地今年內第二宗H5N1死亡病例,累積感染個案則增至7宗。德國、荷蘭及英國也相繼爆發禽流感,其中荷、英兩國均已經採取嚴密措施,例如撲殺家禽等,嚴防疫情擴散。
荷蘭中部赫肯多普村一個家禽養殖場,日前發現禽流感病毒後,已撲殺場內約15萬隻雞。而英格蘭約克郡一家養鴨場,也驗出禽流感病毒,有關方面隨即宰殺該地區 約6千隻家禽,並在養鴨場方圓10公里範圍設立隔離區。當地有官員稱,該病例並非H5N1,強調人類感染病毒的可能性不高。世界動物衞生組織稱,德國、荷蘭及英國的禽流感疫潮可能相互有關,因為病毒會透過野鳥遷移聚居地時傳播。歐盟委員會也實施相關應對措施,包括撲殺受感染範圍的動物,以及禁止出售來自有關地區的家禽製品等。根據世界衞生組織資料顯示,由2003年始,全球已有667人感染H5N1禽流感,當中384人死亡,致命率高達6成。

hk.news.yahoo.com



繼荷蘭出現案例後,英國也有養鴨場爆發禽流感。食物安全中心宣布,即日起禁止上述地區的禽肉及家禽產品進口。發言人表示,中心已就事件聯絡英國及荷蘭有關當局,並會繼續密切留意世界動物衞生組織,發出關於兩國爆發禽流感的消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