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4款乳膠漆含微量鉛 2款防霉功能不理想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消委會早前測試了10款室內牆壁或天花內牆乳膠漆,測試包括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鹵素化合物、6種重金屬、配用程度和防霉表現。結果發現,4款產品含微量鉛,包括金菊花「荷淨低碳牆面漆」、多樂士「金裝環保全效牆面漆」、AFM Safecoat 「Zero VOC Flat Interior Paint」,及環采「天然乳膠漆」,含量由20ppm至38ppm不等;Mythic「Non-toxic Paint Classic Flat」則驗出有砷,含量由2.1ppm至2.5ppm。而菊花牌「內牆乳膠漆則被驗出含0.001%甲醛。
消委會表示,鉛是有毒的重金屬,經常接觸可能損害神經系統,腎臟或視力,幼兒較容易受影響;而砷則可致癌及影響心臟。另外,於3種常見於自然環境中的霉菌測試,AFM Safecoat「Zero VOC Flat Interior Paint」及環采「天然乳膠漆」的防霉功能不理想,3種霉菌在培植28天後,均生長至覆蓋大部分面積。Mythic的代理商就測試結果表示,產品含微量砷或來自產品的黏土,含量低於美國對兒童玩具所容許的25ppm。AFM Safecoat的代理商則指,測試的產品專為對化學物質過敏人士研發,並沒有添加任何具抗菌底防霉作用的除害劑,及已在產品說明中列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