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普選爭議:執達吏暫停中信清場 8據點已清理5個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針對金鐘中信大廈出入口禁制令的清障行動今早展開,執達主任共分為8個區域開展工作,包括近龍匯道4個區域,即中信正門的1、2號區域;近龍匯道迴旋處的 3、4號區域;餘下4個區域,分別近添美道的5及6號區域,中信對出的行人路和馬路,分別是7及8號區域。
一隊20多名執達主任在下午2時許於中信大廈對出乘搭小巴離開現場。目前尚有數名執達主任、中信大廈代表律師、中信大廈業主開會。今日的「清場」工作完成。截至下午3時,1、2、7、8號區域已完成清理;3及4號區的位置,示威者已自行把障礙物退後,5號則自行清理,剩下6號位置仍未處理,據悉6號位置附近一帶屬學民思潮佔領駐紮的大本營。


hk.news.yahoo.com



佔領行動踏入第52日,執達主任按原定計劃,早上開始清除金鐘中信大廈對外障礙物,期間有示威者不滿清除範圍過大,一度包圍執達主任。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中信大廈對開,要求執達主任清楚交代清除障礙物的範圍。執達主任未有理會,多名佔領人士隨即包圍執達主任,執達主任在警員護送下,進入中信大廈內。
黃之鋒及示威者跟隨入內,直至執達主任乘坐升降機,示威者才自行離開。
黃之鋒表示,無人預計中信的禁制令,會清除添美道全部障礙物,質疑禁制令只是中信大廈以外的禁制令,而並非整條添美道的禁制令,他希望市民能夠明白。
他又說,絕對不同意執達主任今日的做法,希望執達主任能清晰交代6號的路障是否有必要拆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