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紐約頻現華裔長者劫案 警籲勿拒報案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最近發生3宗華裔耆老被劫案件,3名年約60至80歲的長者被劫匪尾隨後搶劫,其中一名受害人為聾啞人士。當地警方呼籲華裔民眾注意,不要因為擔心語言障礙而拒絕報警,以及提高警惕。
警 方消息指,在華裔商家聚集的U大道附近連續發生3宗華裔長者被劫案件。一名80多歲的華裔老婦在銀行提款後被劫匪盯上,待她行至住宅附近,劫匪立即上前恐嚇其將身上財物交出。不久後,一名60多歲的華裔婦女準備乘坐電梯回家時,劫匪一同進入該電梯,在上升實施搶劫,將現金以及首飾全部劫走後逃之夭夭。第3 名劫案受害者為一名年約70多歲的華裔聾啞男子,劫匪趁其不備,直接搶走現金後逃走。劫匪在案中刻意針對華裔長者,警方呼籲華裔民眾注意,不要因為擔心語言障礙而拒絕報警,指報警電話24小時提供華語服務,只要說一句「Chinese」,接線人員會立即轉接中文服務人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