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普選爭議:亞皆老街近砵蘭街局部通車 市民歡呼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警方在下午近3時採取武力清場終有成果,亞皆老街近砵蘭街的路障已全被清除,而該路段往大角咀方向的其中一條行車線亦於下午3時50分左右重開,隨即有大量車輛駛經該路段,而在通車一刻,行人路兩旁有人歡呼拍掌,以示支持。
另外,原本留守的大批示威者被警員迫退至砵蘭街行人路,現時砵蘭街路面非常擠塞,在場警方多次廣播呼籲,要求示威者盡快撤離。東網正直播旺角清場情況,

請登入以下網址收看:
WEB版 : http://tv.on.cc/live
APP版: http://tv.on.cc/mlive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警方在下午近3時開始採取武力清場,將不願離開亞皆老街近砵蘭街路段的示威者抬走,部分反抗的示威者被警員按在地上制服,而警員在清場期間亦逐步向砵蘭街 方向推進,配備頭盔及胡椒噴霧的警員則在兩旁戒備,現場情況非常混亂。警員其後在3時10分展示黃色警告旗幟,要求示威者切勿越過封鎖線,現場亦有廣播呼籲市民向尖沙咀方向離開。
另外,一名配戴記者證的傳媒工作人員欲返回示威區採訪,遭在場警員拒絕,記者其後多次展示證件,但最終被警員帶走。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清旺行動早上9時起至今仍結束,下午6時10分,大批配戴頭盔、盾牌警員高舉「停止衝擊,否則使用武力」的警示紅旗,在砵蘭街朗豪坊向尖沙咀方向派開第三波推進,並展開拘捕行動,多名拒絕離開的集結人士被帶走。
示威者高呼「請警方克制冷靜!」。期間有人被警方按地制服,之後再包圍他,取出膠索帶,料是作出拘捕行動,而在一輪衝突過後,場面稍見平息。現時警方就在砵蘭街及山東街交界拉起封鎖線,禁止市民進入砵蘭街,市民只准出而不許入,現場目前仍有幾百人,主要是圍觀市民,約百人則為示威者,警方再作出呼籲,指示威者參與非法集結,如不離開會使用武力驅散。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下午6時許,旺角近砵蘭街近朗豪坊,有站在升降台上的警員出動催淚水劑驅散示威者,現場有廣播呼籲在場聚集的人士盡快離開。現場一遍混亂,有一名男子在混亂期間被警方按着升降台制服。有市民要坐到一旁休息,現場有人派口罩。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警方昨天在旺角亞皆老街協助執達主任清除障礙物的行動中,截至昨晚11時51分,共有23人被捕,包括18男5女,年齡介乎14至69歲,涉嫌非法集結、 襲警、抗拒或阻礙公職人員等罪。警方表示,應對在山東街至上海街一帶非法集結的行動仍在繼續,呼籲市民,特別是學生不要到上述地方。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警方在佔旺區協助執達主任清理障礙物的行動引發大混亂及多人被捕,學民思潮在其facebook專頁呼籲市民發動反包圍警員的行動。專頁上說:「各位市民可以從油麻地站A2出口出發,展開反包圍行動!」
有不少支持佔領的網民紛紛和應,有網民說「等你呼籲好耐」,亦有網民代表金鐘示威者發言,呼籲市民運送眼罩等物資到旺角增援。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佔旺區的第二波清場行動正式開始,警方在滙豐銀行對出位置發出最後警告,表明示威者若再不停止他們的行為,會使用最低武力而不作事前警告。約1分鐘後,大批防暴警察即向示威區推進,開始剪斷牢固路障的膠索帶及拆除鐵馬,其間遇上多名示威者反抗,警員將其口罩及眼罩扯掉,並制服於地上,更作拘捕行動,帶走多名人士。
據了解,警方今日派出4千警力協助執達吏清場。現場消息指,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亦被警員帶走:有機動部隊警員隨身攜催淚水劑,步至彌敦道至亞皆老街交界處。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警方繼昨日在旺角的清障行動,現時正於山東街與登打士街一帶處理非法集結事件,警方呼籲在場非法集結人士立即離開現場,切勿堵塞道路或衝擊警方。警方再次 呼籲市民,尤其是學生,不要前往上述地點,以避免受到不必要傷害,亦應與激進和滋事分子保持距離,切勿被煽動及利用作出違法行為。

警方再次提醒記者採訪時,尤其是身處警方防線與激烈示威者之間,應小心照顧自身安全,避免受到不必要傷害。警方重申,如有人堵塞已重開的道路或其他道路,警方有責任採取果斷行動,維持公共秩序,保障公共安全。警方在昨日行動中,共拘捕116名人士,涉及罪名包括非法集結、襲警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經過約6小時的清場行動,旺角彌敦道南北行慢線於下午2時通車,相信稍後時間將會全線通車;惟不少留守在彌敦道的示威者卻轉移至砵蘭街行人路,警方不敢鬆 懈,隨即派大批警力到場,目前警方與示威者正在對峙,氣氛緊張,但暫未見有衝突。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佔旺區亞皆老街昨日進行首波清障行動,惟不時出現衝突,多人被捕。今日九龍城法院處理17名被捕人士的案件,被告包括12男5女,年齡介乎19至69歲,控罪包括阻礙公職人員、襲警及阻礙警務人員。
今早法庭暫時處理其中9宗案件,7男2女被告均毋須答辯,押後至明年1月14日再提訊,以候控方索取法律意見及進一步調查。眾被告獲准以300至500元保釋,期間不准踏入花園街、旺角道、登打士街及上海街內的區域。其餘案件下午將處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