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澳洲毒豆漿碘含量超標遺害 飲用者疑流產脫髮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澳洲新聞網站「今日悉尼」報道,一批由日本公司生產的毒豆漿,導致數百名澳洲維多利亞省的消費者食物中毒,部分人更疑因此出現流產及脫髮的情況。該宗案件 是澳洲史上最大的食品安全集體訴訟案,然而涉事毒豆漿的日本制造商及澳洲經銷商,只願意支付2500萬澳元的賠償金,更拒絕承認過失。
該批消費者的代理律師表示,近500名毒豆漿的受害者,都是由於豆漿中碘含量過高而中毒。這批毒豆漿中的碘含量,高達人體每日建議攝取量的50倍。攝取過多的碘元素,可影響人體甲狀腺的功能,從而影響新陳代謝和激素分泌。該案的首席原告人33歲唐尼(Erin Downie)表示,早前在懷孕期間飲用毒豆漿,隨後出現脫髮、牙齦出血等情況。她其後甚至無法抱起自己的寶寶,先後兩度入院,目前仍與慢性疲勞綜合症和自體免疫疾病搏鬥。有其他消費者飲用有這款豆漿後,須切除甲狀腺,更有人疑因此不幸流產,亦有人出現眼壓異常、心悸、嗜睡和焦慮等徵狀。據悉,這批進口豆漿在09年年底被回收,隨後「換新裝」再次上市。280名維州的消費者在04年到09年期間飲用該批不合格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