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伊斯蘭國:IS宣布將鑄造自己錢幣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周四宣布,將鑄造金幣、銀幣和銅幣,在其控制的伊拉克和敍利亞地區使用。
IS表示,發行錢幣的目的是取代施加在回教徒身上的殘暴貨幣制度。新錢幣的通行,是要抗衡普遍使用的美元,將使回教徒免受魔鬼的經濟壓迫。IS並且公布新錢幣圖案和幣值。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以色列版的《福布斯》(Forbes)雜誌公布全世界最富有的恐怖組織排行榜,在伊拉克及敍利亞武裝作亂,攻掠廣大土地的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名列第一。
根據《福布斯》,在IS之後,排名第2的是在加薩當家作主的哈馬斯組織(Hamas),3、4名依序為哥倫比亞革命軍(Revolutionary Armed Forces of Colombia)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和阿蓋德恐怖組織(Al-Queda),則排名第5和第6。IS每天有相當於3百萬美元進帳,因此每年收益達20億美元。報道指,IS收入來源有捐款與油田收入,部分捐款甚至來自政府。哈馬斯組織年收入約10億美元,除接受捐獻外,該組織也向大企業與公民徵稅。報道認為,阿拉伯國家對加薩地區捐款悉數進入哈馬斯組織口袋。排名第3的哥倫比亞革命軍,年收入6億美元;第4名的真主黨,年收入5億美元。排名第5的塔利班組織,年收入4億美元;排名第6的阿蓋德,年收入1.5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