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4批加國象拔蚌含麻痹毒素 當局呼籲停止食用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19日)呼籲市民停止食用4批含麻痹性貝類毒素的加拿大進口活象拔蚌,業界如有售賣該產品,亦應停止出售。
中心發言人表示,今日接獲加拿大當局通報,指3批由加拿大進口本港的活象拔蚌檢測到麻痹性貝類毒素,含量為每100克含110微克。有關的活象拔蚌的捕獲日期為本月8日。中心其後亦接獲澳門當局通知,另一批受影響的加拿大活象拔蚌亦曾經澳門轉口到香港。根據加拿大和澳門當局提供的3間入口商(共4批)資料如下:  

(一)公司名稱︰Samuel's Seafood Trading Company Limited   
進口日期:2014年12月11日   
進口量:200磅

(二)公司名稱:Shui Lung Seafood Trading Co.   
(i) 進口日期:2014年12月12日       進口量:290公斤   
(ii)進口日期:2014年12月12日或之後       
進口量:180公斤

(三)公司名稱:LongFine Seafood Trading Company Limited   
進口日期:2014年12月13日   
進口量:680磅

發言人指,中心正聯絡3間入口商,要求有關商戶停售有問題食品和追查有關食物的分銷情況。中心暫時沒有收到相關的麻痹性貝類中毒個案通報。麻痹性貝類毒素可引起的症狀一般包括口部、四肢麻痹及腸胃不適。嚴重者會出現癱瘓及呼吸系統停頓等情況,甚至可能引致死亡。這種毒素一般可能存在於雙貝類體內,烹煮並不能把這種耐熱的毒素消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