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英媒引述專家 總結「冬天9大常犯錯誤」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冬天天寒地凍,令人總是想躲起來取暖。英國《每日鏡報》就引述專家,總結出一般人在冬天常犯的9大錯誤,可影響身體健康。

1. 依賴維他命C:人體只會吸收適量的維他命C,攝取太多完全無補於事,只是造成浪費。

2. 穿A貨雪靴:冒牌雪靴對腳的保護不足,可導致腳板出現問題,例如內八字腳。

3. 以為天冷就可以不塗防曬:實際上,冬天的紫外線一樣會對皮膚造成損害。

4. 飲太少水:雖然冬天較之夏天,沒那麼易令人感口渴,但人體對水的需求依舊,每日還是最好噶2公升水。

5. 賴床或總是躲在被窩:打亂睡眠周期,以及只會令人愈來愈想繼續睡。

6. 運動時穿太厚太多:汗在密實的衣服中蒸發,反而令人更易着涼。

7. 吃太多澱粉質:吸收適中的即可,多吃蔬菜等其他食物,不然會繼續胖下去。

8. 在家中室內晾衣服而不開窗:在室內晾衣服會釋放一種名為VOC的化學物質,可令人頭痛、喉嚨痛或刺激眼部。

9. 忽視敏感:一般以為夏天天熱較易敏感,不過因為大家在冬天都會關窗,空氣中的毒素更易積聚在家中,引來敏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