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倫敦空域突關閉 歐洲航空交通大混亂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歐洲航管組織周五宣布,由於電腦出現故障,英國首都倫敦的空域將會關閉,直至本港時間周六凌晨3時。該組織指,希思路、吉域等5個倫敦機場將受影響,亦勢必令歐洲航空交通出現大混亂。
倫敦希思路機場官員則指,英格蘭史溫威治的國家航空管制中心發生電力故障,引起今次事件。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英國國家航空交通管制中心(NATS)周五宣布,由於史溫威治的航空管理中心出現電力故障,英國首都倫敦的空域將會關閉,直至本港時間周六凌晨3時。 NATS其後宣布,將局部重開倫敦空域,但所有航班的升降仍有限制,目前英國倫敦航空交通仍非常混亂。有在機上的乘客只能呆坐在機艙內。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英國國家航空文通控制中心(NATS)疑因電腦故障,導致英國部分空域需要關閉。英國牛津大學一名客席教授表示,航管軟件已經很老舊,從60年代沿用至今,故此類似問題今後可能還會發生。

NATS 發生今次故障後,NATS顧問兼牛津大學軟件工程學系客席教授湯瑪斯表示,公司10年前就知道有需要更新軟件,可是還得依靠這套60年代的系統多2年左 右。他指,這套軟件是在1960年代晚期,原本為美國空域而撰寫,已經無法應對現今的航空交通量,或與現代電腦軟件配合。他續指:「現在只有英國還在使用60年代的舊系統,儘管2年內會換成西班牙公司的新系統,但在此之前還是得靠舊系統撐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