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男子搽後致肝功能異常 潤膚膏含受管制西藥成分

hk.news.yahoo.com

【太陽報專訊】【本報訊】衞生署接獲醫院管理局呈報一名三十七歲男子使用「金蘋果療膚甘露(3號)潤膚膏」數月後,被診斷肝功能異常,往將軍澳醫院求診,情況穩定,毋須入院。該署跟進調查,在天水 圍一零售攤位購買產品化驗,結果發現兩款產品含有水楊酸及抗生素等多種受管制西藥成分。
衞生署昨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突擊搜查天水圍天澤邨商場一樓流動攤位,檢獲「金蘋果療膚甘露(3號)潤膚膏」及「金蘋果去痘甘露(8號)潤面霜」共十支,拘捕二十七歲男東主,他涉嫌非法售賣及管有第I部毒藥、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和抗生素。
衞生署提醒市民,「紅霉素」、「氯霉素」及「甲硝唑」外用於治療多種皮膚微生物感染,副作用包括皮膚痕癢,用後亦曾出現肝中毒個案。該署強烈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成分及來源不明的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