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無人機成美熱門聖誕禮物 恐釀意外

文匯報

以往僅用於軍事用途的無人機,近年逐漸滲入民間,更衍生出用無人機拍攝的「航拍」等新興潮流。美國洛杉磯早前舉辦無人機展覽,吸引數以千計民眾參觀,它更成為今年熱門聖誕禮物。分析指,無人機入手門檻低,但操作困難,憂慮它會釀成意外,亂用無人機亦有侵犯私隱之虞。
在洛杉磯售賣無人機的門多薩透露,最便宜的無人機25美元(約194港元)便有交易,不少人打算以它 作聖誕禮物。外界預料聖誕假期將有大批新手試玩無人機,但其操作絕非如遙控飛機般簡單。無人機操控教練吉布森指,一般人要學習40小時才能真正學懂運作, 又稱不少用家沒先調校好方位,更胡亂翻髹機身干擾定位系統運作,容易令無人機發生意外。
前白宮顧問埃爾曼認為無人機不論大小也有危險,呼籲大眾勿為趕時髦危害他人安全,又指它可能侵犯私隱。無人機成為聖誕禮物大熱,當局擔憂違規飛行事件將會增加。 

■法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