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禽流感疫情:內地雞又出事 巿民驚驚避食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巿場開始撲殺巿場內1.5萬隻活家禽,避免禽流感擴散。東網記者今早巡查九龍城街市雞檔時,不少巿民都表示近期會避免食內地雞。其中譚先生表示,因剛有雞隻出事,擔心內地雞仍存有病毒,暫時不會食雞。
馮太則指,平日主要食冰鮮雞,但現時內地雞再出問題,會停食內地雞。她又期望港府增加本地雞供應,以應付巿場需求。而雞販玲姐表示,港府經過年初禽流感一役後,設置的打鼓嶺活雞檢查站可以分流本地雞及內地雞,做法「好好」,避免本地雞受連累停供。她又指今早銷情理想,不到9時已售出檔內全部本地活雞。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因應有內地供港活雞的樣本中驗出帶有H7抗體,港府今日銷毀長沙灣臨時家禽市場內約1.5萬隻活禽,並停止內地活雞供港21日,令本港將只餘本地活雞供應。
東網記者今早巡查九龍城街市雞檔,發現本地活雞價維持每隻約200元,暫未見雞檔加價。街市雞檔檔主玲姐表示,其檔口主要出售本地雞,目前本地雞剩下6隻, 將會售予相熟顧客;冰鮮雞仍有45隻,如停售內地雞料會影響約一成銷情。她又指,未來會繼續出售內地雞,因有顧客認為內地雞的口感較好,而她就會加強清潔以防範疫情。同樣售賣家禽的梁太則指,其檔位9成為本地雞,料內地雞一旦停售,本地雞售價將會加價。她稱,有市民專程到其檔口買清遠雞及竹絲雞,所以仍會繼續出售內地雞,冀政府可加強抽驗內地雞。現場所見,有外傭到街市購買三隻本地雞,她指傭主擔心之後沒有雞買,所以特意叫她搶先購買。另外,黃女士指自己大病初愈,需燉雞湯補身,惟她擔心內地雞有激素,故不會購買,經過此事後她更認為內地雞帶有不少病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