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港府認「白居二」推出後 居屋價升幅勁過私樓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有議員關注「擴展居者有其屋計劃第二市場至白表買家臨時計劃」(白居二)推展詳情,能否滿足青年置業需要。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今早在立法會大會指,截至今年第3季計劃已有約2161名白表申請人成功置業,但未有統計其年齡資料,僅知當中約218人為單身人士,約1943人屬家庭類別申請者。
張炳良承認,計劃推行初期居屋樓價上升較快,或是因業主見有新購買力進入巿場而推高樓價,期後已回復穩定,隨私樓巿場變動。他續指,截至今年6月,居屋二手巿場累計升幅較私樓中小型單位為高,但認為不宜簡單闡述數字。張說,當局已就計劃進行初步評估,詳細檢討需要更多資料,故認為較審慎做法是在明年下半年再 推2500個居屋單位應付需求,及後再作成效檢討,並會向立會相關委員會匯報結果。張炳良強調,港府有意豐富資助自置居所形式,但未有具體方案。他又謂明白年輕一代對住屋問題感焦慮,但房屋問題屬全社會的問題,要整體解決,又指倘港府不推出白居二計劃,相信白表人士更難置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