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財爺料餘下任期應可做到「年年有餘」

money18.on.cc

運房局早前公布,未來10年公屋單位供應目標為20萬個,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網誌撰文指,要興建有關數目的公屋單位,成本動輒以千億元計,預期單靠房委會的財力並不足以應付,需要政府注資。

曾俊華指出,預期在他任內餘下的3個財政年度,應該可以做到「年年有餘」,所以宣布設立房屋儲備金,以為龐大的房屋開支作好規劃。他績稱,由於建屋涉及的金額龐大,所以對有關的財政安排有3重考慮,包括避免因注資房委會興建公營房屋,影響到其他公共服務開支;避免加重未來政府的財政壓力,以及敦促房委會必須提高成本效益。

另外,曾俊華提到香港除政改以外,仍有很多重要的議題不能忽視,更不應成為政改爭議下的犧牲品,包括房屋和土地供應、醫療融資和規管等,強調即使社會在政改問題上未達共識,也不應將對立的局面擴展至社會所有環節。

他指出,所謂的「不合作運動」除阻礙政府施政,更要市民為沒完沒了的政治爭拗蒙受沉重代價,冀大家可以在政改問題上agree to disagree(同意或不同意),在其他議題上是其是、非其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