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監管出招 A股料勁Chok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上周五中銀監與證監會齊「出招」,分別規範銀行理財資金為傘形信託融資及券商的融資融券業務,加上證監會主席肖鋼亦「出口術」指,推進股票發行註冊制的改 革,並適度增加新股供應,市場憂慮本周A股走勢將異常波動,綜合多間券商預測,滬綜指本周走勢介乎3,250點至3,500點之間。
華泰證券金融行業首席分析師羅毅亦認為,中信証券(06030)及海通證券(06837)等三家券商被暫停融資融券業務三個月,民生證券等五家券商被警示,並不能表明證監會限制融資融券業務,只是規範券商的兩融業務,因為有問題的券商只佔少數。他又指,若券商股今日回調,反而是投資者建倉買入的時機,並續指券商股今年有50%的增長空間。申銀萬國證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師桂浩明表示,證監會暫停三間券商新融資融券業務三個月,短期內券商股會有所波動,長期而言影響不大,只是對違規加以糾正。而本周A股將近來約萬億元人民幣的解凍,數據顯示單是明日將解凍的打新資金達4,821億元人民幣(下同)。有市場人士認為,在下周市場資金面進一步寬鬆下,股指有望在慣性上漲下創出本輪反彈新高。另 外,中信証券公布,就中證監對新開融資融券業務的行政監管措施,該行已採取整改措施,包括暫停新開立融資融券客戶信用帳戶三個月、自上周五起,公司將不允 許新增任何新的合約逾期,對於到期未了結的合約將強制平倉、在監管規定的時間內,清理完成舊的逾期合約,以及將融資融券業務客戶開戶條件由客戶資產滿30 萬元提高到滿50萬元。中信証券亦公布,獲上交所批准成為該所股票期權交易參與人,公司將根據上交所的相關規定做好相關準備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