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放寬強積金供款人提款修訂三讀通過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立法會傍晚三讀通過《2014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草案建議為退休及提早退休的強積金計劃成員提供額外選擇,容許他們分階段提取累算權益,另亦建議罹患「末期疾病」的僱員,可提早提取強積金。

就政府提出修訂,將提取強積金由12次縮減至4次,3名議員在會上作辯論,議員陳健波認為有議員現階段才反對修訂感到很震驚,指業界已接受政府的讓步,而分 12次提取會增加行政費。議員單仲階認為,強積金行政費貴「減到4次都嫌多」,相信大部分人會一次過提取,但認為分12次提取並非壞事。議員李卓人稱,去年強積金跑輸通脹,全因基金界「食水深」,每個月讓長者提取款項,較一筆過提款後不知如何使用佳。李又認為以「年金」方式處理較佳。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2000至2014年11月,強積金扣減收費後的平均回報為4.2%,通脹則平均為1.8%,修正案可提高靈活性,讓市民應付退休所需,有關成本會由計劃成員共同承擔,政府會繼續優化計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