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加拿大央行:油價瀉恐累經濟衰至明年底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加拿大央行突然減息0.25厘,其發表的貨幣政策報告顯示,減息是因油價大跌,並大幅下調該國通脹和經濟增長預估,指出眾多勞動力市場指標表明經濟顯現出疲態。央行表示,減息行動旨在為通脹前景及金融穩定提供保障。
央行亦稱,油價大跌不利2015年,甚至未來數年加拿大經濟發展,料於2016年底才能恢復正常,較去年10月預計更遲。央行預期,近期油價可能會進一步下跌,但中期有望回升,因此預期通脹將在一段時間內維持在接近2%水平。因應油價下挫壓低通脹,央行下調第1季整體通脹預期至0.5%,此前料1.6%;下調第2季整體通脹預期至0.3%,此前料1.4%;下調第3季整體通脹預期至0.5%,此前料1.5%;下調第4季整體通脹預期至1.2%,此前料1.8%。經濟方面,將2015年GDP增速由2.4%下修至2.1%;2016年由2.3%上調至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