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女兒隨口噏抗生素治癌 英專家取得治癌突破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專門從事癌症研究的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醫學教授邁克爾,受到年僅8歲女兒卡米拉的啟發,經過試驗發現常用的抗生素竟然可以殺死癌細胞,並且,一些專家已經表示對實驗結果感興趣。
在一次晚餐中,邁克爾詢問女兒會如何治療癌症,卡米拉隨意回答,就用抗生素吧!「好像我喉痛時用抗生素一樣。」女兒的提議讓邁克爾受到相當大的啟發,他與一起研究的同事之後開始使用5種抗生素,同時選取8種不同種類的癌細胞進行實驗,發現有4種抗生素可以消除癌症幹細胞,其中包括腦腫瘤中最具侵略性也最常見的「膠質母細胞瘤」、肺癌、前列腺癌、卵巢癌、乳癌、胰臟癌及皮膚癌等。更重要的是,抗生素不會殺死健康細胞。現在常用的價格高昂治癌藥物中,不少有副作用,影響癌組織附近的健康細胞。卡米拉的建議獲得讚賞,已獲科學期刊《Oncotarget》承認為有關研究報告的其中一名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