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Windows 10 手機電腦同步互通

hk.finance.yahoo.com

【經濟日報專訊】微軟(Microsoft)發布最新操作系統Windows 10,作出多項革新,主打多裝置同步互通,更讓擁有Windows 7以上的客戶免費升級。
微軟昨舉行Windows 10發布會,新系統包含多項革新,包括以同一操作系統全面兼容於個人電腦、平板電腦、手機以至可穿戴裝置。

手機可操控PowerPoint

新系統把類似Siri的電子個人助理Cortana擴展至手機,又特設新瀏覽器(項目代號為Project Spartan)取代沿用多年的Internet Explorer(IE)。
Office用戶可在多部裝置上同步處理文件,例如可用手機列印文件或操控PowerPoint。
XBox玩家可透過新設的XBox App,可將XBox One遊戲遠端無綫串流至各種運行Windows 10的裝置上遊玩;相比下,索尼(Sony)PS4遊戲只限於串流至其掌上遊戲機PS Vita。
Windows 10今年下半年推出,Windows 8用戶將可獲免費升級,而Windows 7用戶可在新系統推出1年內免費升級。

發布頭戴裝置HoloLens

微軟又發布一款頭戴式裝置HoloLens,同樣搭載Windows 10,被著名科技網站《The Verge》譽為「微軟歷年來最有趣產品」。
HoloLens將影像與現實環境結合,用家可在實境中看到立體按鈕,點選各種應用程式,例如在客廳環境中玩Minecraft遊戲;又可透過Skype向工程師求救,讓對方看到用家第一身面對處境,提出專業協助。
用家更可利用一款名為HoloStudio的App,輕易設計出簡單3D虛擬物件,並用3D打印機把實物列印出來;惟推出日期及價格均未透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