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康寶萊2總裁游說包銷 67苦主疑被騙逾半億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10多名報稱被直銷公司康寶萊2名女總裁詐騙的苦主今早召開記者會,指受該2名分別姓蔡及姓吳女總裁游說,投資健康產品包銷計劃,只要每投資10萬元,每隔10日便可獲2.5%甚至10%回報,且可隨時取回本金,苦主最初也取得回報,惟2名總透裁於上月底失蹤,苦主無法追討,先後到康寶萊位於尖沙咀的總公司投訴及向警方報案。據悉,警方迄今接獲67名苦主報案,涉款逾5000萬元,有苦主的20多名親友一同受騙,涉款逾千萬元,更有苦主因透支信用卡,現須申請破產。
化名曾小姐的苦主指,認識姓蔡總裁已有10年,蔡向她表示,有很多內地客,自己的生意多到做不完,遂游說她參與該計劃,只須做「sleeping partner」(靜止合伙人),毋須落手做。曾小姐認為,蔡是康寳萊的總裁,而康寶萊是知名公司,於是開始投資,直到蔡上月底報稱在內地遇上車禍,自始失蹤,她共損失265萬元。另 化名毛小姐的苦主亦指,認識蔡逾10年,她自己本身亦是康寶萊領班,見蔡經常出席本地及海外講座,聲稱自己每月可賺取50萬元,遂參與投資。另一假名汪先 生的苦主稱,他有20多名親友參與該計劃,共被騙去逾千萬元;假名魏小姐的苦主更指,自己透支多張信用卡,欠債纍纍,兒子及丈夫也要為她還債,她已申請破 產。苦主陳小姐表示,去年11月有中間人向她游說投資該計劃,結果她投資10萬元,10日後取得2.5%回報,即2500元,於是她的2個朋友亦參與,結果3人疑被騙76萬元。美容師陳小姐亦受客人游說參與,結果損失50萬元。綜合多名苦主指,兩名女總裁是自行成立公司銷售康寶萊產品,鼓勵投資者投資購買健康產品包銷計劃,惟每次均以私人支票支付回報。當苦主到康寳萊追討,康寳萊則稱2名女總裁只是會員,並將2人從公司除名。苦主認為康寶萊須為事件負責。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一批苦主報稱被直銷公司康寶萊2名自稱「總裁」的女子詐騙,涉款逾5千萬元,有苦主須申請破產。康寶萊晚上回應指,對公司名稱被盜用涉詐騙感到震驚,對個別人士的不道德行為表示極度憤怒,已向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舉報,冀兩人受到最嚴厲的法律制裁。該公司指,涉案人士並非該公司僱員,而經內部調查後,已終止涉案兩名獨立會員之會籍契約。
該公司指,公司業務不涉及聲稱的投資計劃,亦未曾收取過相關的投資計劃參與者之金錢。該公司稱,獨立會員可透過銷售產品賺取佣金,除會員套裝及可供退還的產品外,不會要求會員作任何財務投資。而該公司於上月29日接獲首宗同類投訴。10 多名苦主今早召開記者會,指受該2名分別姓蔡及姓吳自稱總裁的女子游說,投資健康產品包銷計劃,只要每投資10萬元,每隔10日便可獲2.5%甚至10% 回報,且可隨時取回本金,苦主最初也取得回報,惟2名「總裁」於上月底失蹤,苦主無法追討,先後到康寶萊位於尖沙咀的總公司投訴及向警方報案。據悉,警方 迄今接獲67名苦主報案,涉款逾5000萬元,有苦主的20多名親友一同受騙,涉款逾千萬元,更有苦主因透支信用卡,現須申請破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