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羊年運程:羊年政經動盪 病星纏擾香江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火焚3年,以馬年「火毒」最重,港人馬年在風雨飄搖中度過,踏入火焚第3年,香港命運何去何從?玄學家預測,雖然羊年「火毒」減弱,但港人亦未解困,政治爭拗仍然頻繁,社會不合作運動連連,佔領運動隨時重臨,政府施政舉步維艱。羊年經濟發展進一步放緩,股市波動,容易大上大落。而樓價在上半年仍會上升,住 屋仍是香港當前最嚴峻的難題。最令人擔心的是,羊年「二黑病符星」入東南,有玄學家預言,伊波拉病毒隨時殺入香港!不過玄學家指,只要港人捱過羊年,猴年 便會漸入佳境,可享「黃金十年」。

馬年佔領行動持續2個多月,佔領行動在羊年會否重臨?玄學家周漢明以易經為香港羊年起卦,得到卦象「澤水困」,周解釋,卦象顯示羊年香港社會仍充滿爭拗、是非及口舌之爭。周指,困卦顯示羊年農曆7、8月的社會爭拗甚至暴力事件會較嚴重,若農曆10月、11月未能平息事件,延至農曆12月的破月,則會較棘手, 佔領行動隨時重臨。玄學家方海閱則指,羊年立春八字五行不調和,代表政治並不和諧協調,政局起伏不定,「立春八字有2個『七殺』,代表有抗爭、打鬥、警民衝突,而代表政府嘅官星較弱,意味羊年仍有好多衝擊政府嘅示威遊行或不合作運動發生,政府施政好困難。羊年火都係比較重,要去到猴年同雞年,香港運勢先會好啲。」再加上羊年主訴訟、對抗紛亂的「三碧是非星」入中宮,影響更甚,可能影響周圍附近地區及國家。上 月施政報告出爐,政府準備大興土木,增建公屋及居屋,民生有望改善?方指,羊年立春「土」重,代表地產、房屋、基建雖然大量興建,但遠水救不了近火,加上 外圍環境貨幣寬鬆政策,資金氾濫下,樓價難以回落,市民仍要捱貴租、捱貴樓。

另一玄學家蘇民峰指,羊年的樓價非常關鍵,「呢十幾廿年經濟循環亂晒龍,98 至03年跌,04至09年升,正常10年至15年跌先啱,但10至14就唔跌反升,所以羊年好關鍵,如果樓價再唔跌,市民根本買唔起樓,咁民生點會好。」至 於股市,同樣不被多位玄學家看好。方海閱指,羊年政治的不穩定,有機會造成經濟波動,「股市容易畀人舞至大上大落,容易財來財去,今年宜短炒為上,見好即 收。屬火嘅股會好啲,例如電子、電訊、影視娛樂、化工、化妝品等。」周漢明亦指,卦象顯示金融及股票市場羊年將風高浪急,波動很大。 蘇民峰則表示,羊年股市難有突破,「單數年通常先升後跌,上半年升少少又跌番落去,指數冇咩大突破。」蘇提醒,羊年屬金的股票「排包尾」,黃金、金屬、鋼 材及機器相關的股票被看低一線,「馬年屬水股票排第尾,今年會有進步,所以賭業、銀行、航運、旅遊等相關股會睇高一線。」羊 年「二黑病符星」入東南,意味位處東南的香港、廣東省及東南亞一帶隨時被病毒「攻陷」!蘇民峰指,今年流行性病毒猖獗,以腸胃相關的疾病最為嚴重,「我最 擔心係伊波拉會殺到,因為徵狀都係會屙嘔。」方海閱提醒,「三碧是非星」屬「木」入中宮,代表今年多自然災害,農作物失收或多毒菜問題,同時引致豬、牛、 羊 相繼出現問題,傳染病橫行,市民要提高衛生意識,對抗病菌。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香港島嘅話,暢旺地區就係灣仔、銅鑼灣、天后同北角一帶;九龍就係九龍塘;新界區就係上水、粉嶺、古洞一帶。」玄學家方海閱指,羊年「八白財星」飛臨到正北方,北區成為全港流年最旺的地區,經濟發展有優勢,該區的食肆、店舖生意相信會較興旺。

而另一玄學家蘇民峰指,2004年至2024年間旺西南有水的地區,故港島西及九龍西一帶的樓價在20年間升幅凌厲,而受惠港島線的開通,港島西區發展將更為強勁,「因為買樓唔係買完1年就會轉第2度,所以會長遠啲去睇。04年開始見到香港西、九龍西都升,依家堅尼地城2萬幾蚊1呎,好勁。」至 於流年當旺行業花落誰家?方海閱指,以立春當日計,八字五行火較旺,羊年當旺的行業仍是屬火的行業,如電子、電訊、影視娛樂、化工、化妝品等。立春日五行 中,金、水較弱,屬金的金融、股票、外匯、黃金、鋼材,以及屬水的飲食、酒店、航空、物流及零售行業,或會有機會走下坡。

money18.on.cc

踏入羊年,相信市民對運勢更加關注。李丞責師傅表示,在地理位置來看,香港的水勢由西北入而東南偏南出,在玄學風水上,水為財,羊年則正正代表出水位,加上本港過往數十年中的羊年皆有不穩定發展,包括79年大股災、03年沙士等,故並不看好羊年本港的整體經濟發展,市民不論尋找發展機會或投資皆需看清形 勢,小心為上。

李丞責稱,在各行業流年運程方面,現時香港正行「艮土八運」,地產、醫療、礦藏、保險、資訊、保育及養生等皆為當旺發展的大形勢,不同行業只要牽涉到相關項目,皆會獲得較佳發展。

至於投資方面,李丞責稱,羊年乃出水年份,投資宜「見危後搵機」,先看清形勢,深思熟慮後才可出擊。在星象上來看,來年將會出現2次日全食,分別於新曆4月 4日及9月28日出現,而此現象勢必對金融經濟及投資意欲有所影響,故在日全食前後不宜作大投資,特別是在年尾,即九月的日全食發生後,本港股市有機會出 現大股災,故投資者在相關時段投資應三思而行。

另麥玲玲師傅稱,羊年投資者應理智分析大市,避免受「羊群心理」影響,造成損失。

麥玲玲提醒,犯太歲的讀者今年應該採取保守的投資態度,屬馬的市民則會容易有投資失誤,羊年更加應該小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