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荷蘭公司推移民火星 內地媒體質疑是騙局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荷蘭一家私人公司「火星一號」早前公布並主導的火星探索移民計劃,目標是在火星建立永久殖民地,並計劃在2016年發射衛星前往火星。自計劃徵求志願者時,全球已經有8萬多人報名,其中中國就有1萬多人報名。可是,有國內媒體指這個計劃可能只是一個騙局。
據 《新京報》指,「火星一號」是在2011年6月23日註冊的機構,但該項目負責人日前在接受採訪時卻對計劃打了退堂鼓,他認為這個​​項目的複雜性超出了 他們的想像,2023年恐怕難以成行。目前,中國的報名者已經為該項目貢獻了10多萬美元報名費,有報名者想退費卻被拒。有記者發現該公司註冊地址是荷蘭阿默斯福特的一處民居,也是被諸多媒體稱為「首席執行官」的巴斯‧蘭斯多普的個人登記住址,登記僱員卻只有1人。而現場的辦 公地點也沒有「火星一號」的相關標識,蘭斯多普和他的同事只是在一大片開放辦公區域中佔據了幾張桌子。因此,國內媒體推斷「火星一號」移民計劃很有可能只 是一場商業騙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