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美NSA間諜軟件植入硬碟 監控全球半數電腦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俄羅斯防毒軟件製造商卡巴斯基實驗室近日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相信已研發出間諜軟件,以突破性的技術,植入包括三星電子、國際商業機器公司 (IBM)、東芝等製造商生產的電腦。據悉,全球半數、多達數以百萬計的電腦遭入侵,受影響的包括中國、俄羅斯、阿富汗等國家。
卡巴斯基指,該類間諜軟件暗藏在電腦的硬碟,可令操控者多次遙控入侵相關的電腦。卡巴斯基續稱,受影響的電腦製造商有十數間,包括三星電子、IBM、東芝、威騰電子公司、希捷科技公司、美光科技公司等科技龍頭巨擘。此外,卡巴斯基在多達30個國家的個人電腦,發現該種間諜軟件,遍及中國、俄羅斯、巴基斯坦、阿富汗、馬里、敍利亞、也門與阿爾及利亞等。受監控的目標涵蓋政府機關、軍事設施、電訊商、銀行、能源公司、核研究所、傳媒機構及回教組織等。卡巴斯基未有點明間諜軟件的幕後黑手,但稱軟件與NSA攻擊伊朗核設施使用的蠕蟲病毒Stuxnet有關連。有前任NSA僱員證實,NSA確實已研發在電腦硬碟植入間諜軟件的技術。NSA拒絕回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