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紐約爆肺結核疫情 15名華漢「中招」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紐約公共衞生局發出肺結核疫情爆發警告,證實布魯克林(Brooklyn)有15名來自中國的年輕華裔男子,確診感染肺結核。他們全部在日落公園附近居住或活動,並時常出入網吧。紐約市衞生局正與當地醫療,及社區機構合作控制疫情,並建議華裔高危人士接受檢查。

衞生局指出,已被確診的15名肺結核病人,皆為中國出生的年輕男子。局方表示,2013年全市有656宗確診,屬可控制狀態,但自2013年6月以來,被確 診的這15宗病例情況引人關注,他們都是藥物敏感性肺結核(Drug-Susceptible Pulmonary Tuberculosis),患者全都是男性、而且頻繁使用網吧、都在外州餐館打工等。其中7宗個案在最近半年集中出現,他們從出現肺結核症狀,到開始治療的平均時間為28天。衞生局正與當地醫療機構、社區組織及其他機構調查疫情,尋找帶有肺結核症狀或有感染風險的對象,控制疫情擴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