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丹麥申請加入亞投行 成北歐首個創始成員國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繼俄羅斯、荷蘭和格魯吉亞之後,丹麥今日通報中國表示,已經準備成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簡稱「亞投行」)創始成員國,並共同探討成立事宜,而丹麥亦成為第一個北歐國家申請成為亞投行創始成員國的國家。

丹麥大使裴德盛表示,「我們很高興做出了這個決定,在丹中良好關係的基礎上,加入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了」。隨著丹麥宣布申請加入亞投行,目前,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已增至42個國家,包括中國、英國、德國、法國、意大利、盧森堡、瑞士、新西蘭、孟加拉、文萊、柬埔寨、印度、印尼、約旦、哈薩克、科威特、老撾、馬爾代夫、馬來西亞、蒙古、緬甸、尼泊爾、阿曼、巴基斯坦、菲律賓、卡塔爾、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蘭卡、塔吉克、泰國、烏茲別克、越南、澳洲、南韓、土耳其、奧地利、俄羅斯、巴西、荷蘭、格魯吉亞和丹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