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財經局指港加入亞投行「絕對有好處」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早繼續召開特別會議,討論財政預算案中有關財經事務項目。多名議員追問香港加入由中國倡議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細節, 其中單仲偕建議港府爭取亞投行在香港設總部;陳鑑林則追問政府何時完成相關研究。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回應指,當局正與中央就亞投行深切接觸,並已進入擬定議程的階段,財庫局副局長劉怡翔亦以工作代表團身份參與相關會議,完成後會決定香港以何種形式加入亞投行。不過,陳家強表示,港府加入亞投行所需資金並非報道所指的100億元,當局未有所需撥款的細節,亞投行仍在籌備階段,適時會向財委會提供更多資料。他強調, 港府在財資管理方面可向周邊國家提供服務,香港加入亞投行「絕對有好處」,但重申亞投行總部將設在北京,港府會研究在其他平台為亞投行作貢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