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英報告:華為產品對英國國安不構成威脅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英國一個審查委員會在進行調查後總結說,中國大型電訊網絡供應商華為,對英國國家安全不構成威脅,可以供應英國通訊網絡設備。

由於擔心華為與中國政府之間的聯繫會帶來潛在的安全顧慮,華為在牛津設立一個獨立的網絡安全評估中心,公開其產品供英國專家檢查。網絡安全評估中心屬華為所有及負責營運,英國政府則設立一個委員會來審查華為網絡安全評估中心的工作。審查委員會認為,華為網絡安全評估中心的技術人員質素良好,評估華為設備和服務高質素、高穩定性。該委員會在首個年度報告中說,華為網絡安全評估中心是獨立運作,並沒有受到在中國的華為總部影響,網絡安全評估中心完成其責任,確定了華為涉及英國關鍵網絡可能為英國國家安全帶來的任何風險都已經充分緩解。美國 和澳洲政府已基於安全理由,禁止華為設備供應國家寬頻網絡,但是在英國,華為則是通訊設施的主要供應商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