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馬雲:IT步向DT時代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

2015年IT領袖峰會在深圳召開。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未能出席會議,而是通過一段視頻進行了簡短的發言。馬雲提出,過去7年是從互聯網創業到互聯網產業,很快進入互聯網經濟,現在則是正在從IT走向DT時代,「DT不僅僅是技術提升,而是思想觀念的提升。「人類正從IT時代走向DT時 代」。那什麼是DT,與IT有什麼區別呢? 

重服務大眾 講究開放分享 

馬雲解釋道,DT實際是數據處理技術(Data Technology)的英文縮寫。現在的IT時代是以自我控制、自我管理為主,而DT時代,是以服務大眾、激發生產力為主的技術。這兩者之間看起來似乎是一種技術的差異,但實際上是思想觀念層面的差異。 

馬雲表示,「IT能讓自己愈來愈強大,而DT能讓別人愈來愈強大,DT也更講究開放、透明、分享及合作。對我們來講,未來DT時代最大的機遇也是最大的挑戰,就是我們所謂把互聯網經濟做起來,互聯網經濟就是把傳統行業和IT行業進行完美結合,完美融合。」 

在視頻中,他也透露出未來更多的合作可能,他表示,隨覑IT行業走向DT時代,大互聯網公司要思考,除了要創新之外,更要創造創新規則,因為這是一種責任。把IT時代順利帶入DT時代,也是他和馬化騰、李彥宏的共同理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