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粉嶺皇后山建公屋居屋 單位增至1.2萬個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公營房屋需求殷切,火炭坳背灣街擬建樓高達46層的居屋,有望成為全港最高居屋大廈,該屋苑提供810個單位,容納2500人。該地皮毗鄰東鐵線火炭站, 地盤面積約0.643公頃,現為臨時露天停車場及加油站,加油站將重置於附近的長瀝尾街。房屋署預計明年動工,2020年落成。

房署表示,交通及運輸顧問公司現正就擬建的計劃進行交通影響評估,初步結果顯示,基於發展計劃規模較少,對附近道路網絡影響非常輕微。沙田區議會發展及房屋委員會4月30日開會討論有關計劃。

而房屋委員會建築小組委員會今早審議粉嶺皇后山公屋及居屋發展計劃,單位數目由1.1萬個增至1.2萬個,當中居屋由2千多個增至3千個,公屋單位數目亦增 至9千個。整個項目住3萬多人,有商場、街市和巴士總站,成為自給自足的小社區,房署預計項目2020年至2021年落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