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猜猜我是誰」集團呃錢200萬 警拘71男女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東九龍總區搗破電話騙案集團,1連3日的拘捕行動,在多個地點拘捕58男13女,並檢獲多部手提電話及銀行提款卡,最少88名受害人被騙逾200萬元。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曾正科稱,警方經調查後相信,詐騙集團由1對夫婦操控,有人先招攬骨幹成員,在公園、遊戲機中心等地點,以800至2000元價錢,利誘市民出售其銀行戶口及提款卡,藉以作為「傀儡戶口」。
同時以「猜猜我是誰」方式以電話找尋目標人士下手,訛稱是對方的親友,以被追債或需現金週轉等理由,要求受害人將錢存入「傀儡戶口」,然後在香港或內地以提款卡將錢提走,據報,共有88受害人,年齡介乎50至80歲,被騙款項逾200萬元。被捕人士年齡介乎15至59歲,包括1對35及37歲疑為集團主腦夫婦,骨幹成員,及借出「傀儡戶口」圖利的市民,警方強調,借出戶口作非法用途的人士同樣犯法,而有關行動仍然繼續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