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道指收市急挫279點 今年升幅幾化灰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中證監重申規管兩融業務及擴大沽空範圍、希臘違約風險升溫,以及美國通脹蓄勢上升,為聯儲局加息鋪路,拖累美股周五大跌,道指最終收報17,826點,下 跌279點或1.54%,最低曾見17,748點,大瀉357點或1.97%,今年升幅縮至僅0.02%;標指收報2,081點,下跌23點或 1.14%,最低曾見2,072點,大跌32點或1.55%;納指收報4,931點,下跌75點或1.52%,最低曾見4,912點,急挫95點或 1.91%。

總結本周,道指累跌1.3%;標指累跌1%;納指累跌1.3%。俗稱「恐慌指數」的VIX波動指數收報13.89,急升10%。道指成分股全線下挫,當中通用電氣(GE)公布,季度工業部門獲利增長9%,主要受惠於營業利潤改善,因公司更加把重心聚焦在製造業,該股收市跌0.2%,報27.22美元;與強生雙雙成為表現最好成分股。

全球最大信用卡發行企業美國運通宣布,受累於強美元及幾項聯名業務終止,其季度收入低於市場預期,拖累股價收市挫4.18%,報77.53美元,為表現最差道指成分股。

有內地分析師表示,中證監鼓勵專業機構參與融券交易,最簡單的解讀就是鼓勵沽空;而嚴禁場外配資、傘形信託則意味監管層希望收緊兩融,堅持去槓杆。

希臘與債權人的談判仍未有結論,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表示,政治上不可能達成希臘債務減記,但希望該國繼續留在歐元區。如果協議達成,將為希臘提供援助。不過,他亦稱,達成救援希臘協議需要的時間,比希望的要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