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A股快報:十三五油氣目標或下調 兩桶油受壓

money18.on.cc

據《經濟參考報》消息,能源局副局長張玉清透露,當局正在編制《油氣行業「十三五」規劃》,「十三五」能源需求可能沒有之前預期多,實現此前設定的目標難度較大,換言之有關目標或下調。

據悉,規劃將按照「穩油增氣」的原則,著重解決天然氣價格和市場規模的問題,並加快深海油氣和非常規油氣的開發。此外,油氣改革也將加速推進。「十三五」期間中國油氣行業有望基本實現市場化,交易中心基本建成。

石油石化股今早個別發展,中石化(600028.SH)(00386)跌逾4%報8.27元人民幣(下同),中石油(601857.SH)(00857)亦跌逾4%報13.68元,上石化(600688.SH)(00338)則升逾2%報9.75元。

另方面,近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加快油品升級,將於明年1月起供應國五標準車用汽柴油的區域,從原定的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區域內重點城市擴大到整個東 部地區11個省市全境;將全國供應國五標準車用汽柴油的時間由原定的2018年1月,提前至2017年1月;增加高標準普通柴油供應,分別從2017年7 月和2018年1月起,在全國供應國四、國五標準普通柴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