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郵政小全張亂標景點 金紫荊廣場驚現柴灣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香港郵政郵件送遞服務一直強差人意,郵品設計同樣被投訴草率馬虎。有東網讀者發現,香港郵政在本月2日推出的「基本法頒布二十五周年」紀念郵票小全張中, 最少有3個本港著名景點被標錯位置,位於灣仔的金紫荊廣場,被「搬家」到柴灣。讀者批評,雖然小全張用卡通形式表達,富娛樂性,但景點位置太偏離現實,誤導市民。

根據香港郵政網站介紹,「基本法頒布二十五周年」紀念郵票是以插畫形式介紹《基本法》實施後,香港在不同方面,展現國家和本港的緊密關係。4枚郵票分別以行政長官辦公室、政府總部及立法會綜合大樓、深圳灣公路大橋、金紫荊廣場和香港回歸紀念塔為主題。而小全張則以漫畫化地圖為背景,4枚郵票分布在地區上各個地區。不過,東網讀者發現,小全張最少有3個景點與實際位置不符,除了金紫荊廣場被標錯了在柴灣,天壇大佛則標錯在大東山附近,令大佛「搬家兼無面」,而原應位於東涌的昂坪纜車總站,則「被搬到」紅花顏附近,連纜車途經路線也「偏離軌道」,由東涌前往昂坪,被改成由紅花顏往大東山。

沒有留言: